市财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重点问题检视剖析会

     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5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西宁同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重点问题检视剖析会。局领导、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白延同志到会指导。


>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 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选定课题汇报了调研成果,对其他成员的调研内容提出了充实完善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李西宁同志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优良作风,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贯穿全过程的一项重点措施。要在调研课题初步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本职、结合问题、结合实际,进一步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


重点问题检视剖析会上, 党组书记李西宁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问题检视剖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刀刃向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带头检视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汇报了各自检视剖析情况,指出了其他同志需要改进的方面。


>


党组书记李西宁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加深对财政部门职责的领悟,积极引导全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要继续深入检视剖析,举一反三检视问题和根源找得实不实、准不准、深不深,整改措施是否明确、管用等问题,为务实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巩固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要夯实领导主体责任,坚决履行局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牵头抓总主体责任,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党组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