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立健全财政保障机制

陕西省西安市财政局及时出台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合理调度资金,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日,全市各级财政已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7亿元。
    市财政局制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疑似患者地方财政补助政策,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均由财政部门予以解决。
    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医护人员权益,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按照法定标准支付,同级财政予以补助。

 春节期间,市财政局出台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应急方案,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保障财政库款顺利到位,印发《关于加强基层财政库款保障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资金调拨保障。为确保物资、设备尽快到位,印发通知,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简化物资采购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中国财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