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疫情就是警报,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有效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市财政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倡议如下:

一、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收获,迅速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信心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工作要求,以战斗的姿态投入省市联防联控工作,旗帜鲜明同一切“负能量”作斗争,凝聚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二、履职尽责,示范带头,肩起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要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定力韧劲,防止懈怠情绪,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主战场,以“看我的”“跟我上”的心态,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普及常识、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以自己实际行动带动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度难关。要立足财政职责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财政保障机制,主动对接联系部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把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预算安排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确保居民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医,确保全市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三、严格自律,健康乐观,遵守抗击疫情的措施要求。要带头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守各自岗位,做好自身防护,无特殊原因不离开驻地。要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采取有力措施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公众聚集场所,积极倡导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佩戴口罩,不捕杀、购买、食用野生动物。要积极配合体温监测,发现新型肺炎疑似病情或者密切接触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疫情防控是一次考验,需要我们并肩作战战胜时艰是一场硬仗,需要我们携手作战。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西安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