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PPP与专项债政策结合研讨

为推动地方政府合规融资渠道创新,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1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对PPP与专项债政策结合可行性研究课题进行研讨,市财政局阎金平副局长、省财政厅PPP中心杨京星主任参会,法律财经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咨询机构和社会资本有关同志以及市级部门和开发区财政局业务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及业务负责同志就课题组前期形成的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讨论,对两者结合的具体路径进行了探讨,对具体存在的法律、招采等障碍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探索性的建议和意见。

阎金平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对省财政厅PPP中心对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三方面对PPP与专项债的结合提出思考:一是两者能不能结合,结合的基础是什么;二是两者为什么要结合,其初衷是什么;三是两者如何结合,结合的具体可行性路径有哪些。最后,阎金平副局长鼓励各位要善于尝试、大胆创新研究思路,继续完善课题成果,融知融智,为我市政府类投融资业务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