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参加省财政厅财政云预算管理一体化暨部门预算编制视频培训会

11月5-6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琦组织市财政局财政云推广办、局办公室、预算处、国库处、绩效管理处、信息数据处、各支出处室以及市国库支付中心、市预算编审中心、市罚没公物管理中心、市投资评审中心、市财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市政府债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省财政厅财政云预算管理一体化暨部门预算编制视频培训会。

首先,省财政厅王范儒副厅长作了部门预算编制动员讲话,省推广办详细介绍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总体思路、主要管理机制及统一规范对现行财政管理带来的变革。接下来,省厅预算处、国库处、绩效处、预算评审中心分别围绕“专项资金管理、项目库申报、国库集中支付、绩效管理”等事项进行了讲解。最后,由财政云软件开发相关公司介绍了财政云相关模块的操作,并通过财政云一体化系统逐一讲解和演示了单位信息、人员信息、资产信息、项目申报和项目库管理及部门预算的编报等相关系统模块。


王范儒副厅长在培训会上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意义;二是肯定成绩,正确面对当前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三是精准把握、全力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步伐;四是强化担当,扎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王琦副局长要求全局各相关处室、单位严格按照省厅财政云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逐一落实,确保我市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