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11月17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西宁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和在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10月12日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11月6日我市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市财政局1-10月份十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财政工作。


会议强调,“十三五”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各处室(单位)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结合制定完善全市财政“十四五”规划,要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统筹考虑短期应对和中长期发展,既要在战略上布好局,也要在关键处落好子。要聚焦重点问题,打通淤点堵点,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激发整体效应,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助力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建议》精神,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要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从总结今年财政工和谋划明年任务出发,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抓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一办十组”协同推进机制,全力做好十项重点工作财政资金保障工作。目前已进入11月中下旬,各支出处室要主动对接部门,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要树牢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督促各部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十项重点工作相关工作方案基础上,严格控制非刚性支出,统筹安排重点支出,合理谋划建设项目和奖补政策,切实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