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2月26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西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班子和市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等。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财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铸牢信念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夺取“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牢固树立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和钉钉子精神,紧盯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分领域推进阶段部署,及时承接省级改革方案,积极主动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出台市以下改革方案,靠前指导区县、开发区结合实际抓好改革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和督促推进工作,加快形成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清晰框架,努力为建立健全现代财政制度提供有力保障。


undefined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的重要契机,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精神上来,主动认领担当、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协调配合,紧盯不放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高标准完成涉及整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局系统各级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着眼补齐“三农”工作短板和努力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落细落小落实相关财政政策,全力以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西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工作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的重要任务、重点举措确定财政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共同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