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行业党员代表大会、2020年度党建总结暨表彰大会

     1月27日下午,西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市行业党委委员以及各区行业、事务所党组织选举出的97位党员代表出席了行业党员代表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阎金平主持会议。


      按照补选委员规定程序,大会最终从5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齐炜、张胜利、史小进、韦左强4位同志为新一届西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随后召开了党委会,对党委委员进行了分工,明确了事务所联系点。阎金平书记强调,各委员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利用行业微信群等形式抓好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切实为注会行业党的建设和推动事务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undefined

      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行业党委副书记陈晶对上一年工作情况做了报告,提出了2021年初步工作思路。市行业党委委员分别宣读了省委组织部、陕西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及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我市行业基层党组织的表彰文件。会议对西安市行业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家党组织开展的“最佳党日活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2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三位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委书记阎金平对行业全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年来,行业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讲政治、重学习,强基础,重落实,树旗帜,重规范,促发展、重质量,抓载体、重效果,在推动事务所党组织建设和业务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阎金平同志强调,在建党一百年及“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抓好全年工作: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引领作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二是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行业建设发展风清气正;三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狠抓诚信建设,全力促进行业再飞跃。

      市行业党委委员、各区、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