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和我市“两会”精神等


2月4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西宁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和我市“两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安排部署近期财政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市“两会”,是奋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省、市“两会”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市工作大局,立足财政工作实际,推动省、市“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全面对标对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和“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开局战”,在真抓实干谱写陕西和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展现财政担当、作出财政贡献。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紧盯全年财政目标任务和春节临近的实际情况,做到思想不放松、状态不松懈、工作不停手,以奋发有为的状态真抓实干,确保近期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要认真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二是要严格落实全市工作要求,局疫情防控“一办四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切实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协调配合和调查研究,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四是要认真做好节日有关工作,扎实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管理情况自查,用情用心做好离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过一个廉洁、安全、健康、详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