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副局长阎金平带队赴幸福林带建设项目现场开展“参观幸福林带、助力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8月5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金平带领局政府债务管理处、组织人事处和西安市政府债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前往幸福林带建设项目,现场开展“参观幸福林带、助力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幸福林带建设项目,就幸福林带建设情况、资金使用管理以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

参观结束后,阎金平副局长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是一篇伟大的光辉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32字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加深对于自身入党动机、工作状态以及努力方向的思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阎金平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学真信,深刻领悟,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二是真抓实干,深入实践,发扬“三牛”精神,坚持“干”在前列、“实”字托底,主动担当作为,做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三是真心服务,深切关怀,在工作中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