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开展“学习航空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局系统40余名复转军人参加。

阎良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的集飞机研究设计、生产制造、试飞鉴定、科研教学为一体的航空工业基地,航空历史资源丰富。

大家首先来到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国防教育。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员对最新航空装备的讲解,实地参观、真切感受这些“大国重器”的真实面目,不禁纷纷称赞起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

随后,大家来到西飞集团公司,观摩大飞机总装生产线,看到了航空人无私奉献、苦干实干的宏伟场面,充分感受了以“大情怀、大奉献、大跨越、大协同、大运载”为内涵的“大运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观看了航空重器、聆听了航空故事、回顾了航空创业史,大家深刻感受到党领导新中国航空事业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切体会到一代又一代航空人为祖国的航空事业作出巨大牺牲和付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学习一代代航空人的报国精神、工匠精神,传承优良作风,汲取奋斗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担当,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财政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