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本级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支付渠道代收银行竞争性选择公告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关于全省组织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推广工作的通知》(陕财办202057号)及我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进展要求,为解决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支付方式缴纳非税收入问题,我需选择3家商业银行分别作为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方式资金的代收银行(不开设银行账户,通过待解缴科目办理缴库或专户业务)。根据《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办法》(陕财办2017〕61号)相关规定,特发布本公告。

一、代收银行选择方式

本次代收银行选择方式采用竞争性方式。

二、参与银行基本资格要求

参与竞争性选择的银行应具有西安市本级非税收入收缴代理资格。

参与银行的业务系统应具备与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人民银行TIPS系统相联通的硬件基础、人才储备和相关制度,熟悉非税收入收缴的有关政策和业务。

三、报名方式及提供材料

本次竞争性选择不设报名环节,自本公告发布起至2020年420日中午12:00前,有意向确定参与的非税业务代理银行向西安市财政局1808办公室)提供以下材料,并按照通知的时间参与现场问答。

    1.非税业务代理银行代理非税业务资格证明(西安市财政局与代理银行签订的代理协议,以及西安市财政局在非税代理银行开设的西安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陕西省非税收入待解缴科目证明)。

    2.全行2019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评分中涉及的资本充足率、资产利润率、流动性比例、拔备覆盖率、不良贷款率指标需单独列数据并在审计报告中标注)。

3.经人民银行确认的2020年末在西安地区内贷款余额和新增贷款额情况。

4.提供2020年度在西安地区缴纳税款的相关情况。

5.近三年开展非税代理业务的情况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开展非税代理业务技术及人员保障方案;政策培训情况;非税收缴管理及服务水平、办事效率相情况;代理市本级非税业务情况等)

四、评分方法

西安市财政局将组建评选委员会采取综合评分法对参与银行进行评分,评选委员会由单位内部相关处室成员和外部专家共5人组成。外部专家应当熟悉非税系统管理、非税系统建设情况,并与参与银行没有利害关系。

五、结果通知

西安市财政局将根据评选委员会评分结果择优确定代收银行,并向银行发出确认通知书。

 

附件:西安市评分指标体系与评分方法.docx


 

                      西安市财政局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