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财政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政务诚信承诺书 

承诺编号:                                                                                        行政区划代码:610100

单位名称西安市财政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1010001335334X5
法定代表人李西宁监督电话12345
承诺内容一、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对本部门2021年主要服务事项和利民便企措施作出公开承诺:按照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局的服务事项和利民便企措施,强化认识、提高站位、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制定标准措施,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力保障举办全运会、疫情防控和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三件大事”,确保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保障到位,确保财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坚持依法行政承诺: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将集体讨论决定、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合规性审核等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执行和依法监督。
三、坚持政务公开承诺:做好预决算等财政信息公开,按照平台、时间、格式、内容“四统一”原则及时公开政府预算、决算以及预算调整信息。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等途径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坚持勤政高效承诺:运用好官方网站服务栏目等平台,不断优化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五、守信践诺和推进社会信用建设承诺: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中贯彻公平正义原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诚实守信、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切实提高诚信施政、诚信作为水平。
投诉举报邮箱xaczjld@163.com
公示网站网址http://xaczj.xa.gov.cn/
签发人李西宁     2021年6月15日